无语跳跳糖

无语无语无语

【何焉悦色】见习爱神

小甜饼

7k+一发完

一些些gdxy


01

何洛洛是一名人见人爱的爱神。

准确来说,是离爱神还差那么一丢丢的见习爱神。

从业以来,何洛洛每天勤勤恳恳完成任务,用户满意率高达99%,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现在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刻。

再撮合最后一对情侣,何洛洛就可以顺利转职成爱神了!


02

何洛洛打开任务面板,这次的撮合对象一个叫夏之光,一个叫翟潇闻,还挺般配,住在一个城市,但是两个人并不认识。

不认识没关系,不然还要何洛洛这个爱神干嘛?

问题是——何洛洛看着屏幕上的字,感到有点绝望——夏之光已经订婚了,不是和翟潇闻,而是和一个叫焉栩嘉的人。

是不是今年转正机会用完了现在故意耍他啊?!


03

如果再给何洛洛一次机会,他会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要是都像丘比特那样射一箭就能搞定,他也不至于为了每个月的奖金累死累活工作。

事实就是何洛洛下凡之后和凡人没太大区别,尤其这次大概是被任务难度吓到,下凡时出了点小差错,一个不小心差点被夏之光的车给撞了。

这个夏之光是个当红偶像,结果却出人意料地好相处,何洛洛还没说什么,夏之光已经忙活着把他扶到车上关心三连问,准备直奔医院了。

很好,任务的第一步就是接近目标,跟他们成为朋友,再适时给他们制造机会!

何洛洛一个小神仙,当然没必要去医院了,他说:“我没受伤,就是能不能给我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没地方住,可不可以到你家借住一下?我什么都会做!”

重点是:“我介绍一个朋友给你认识!”

夏之光爽快地笑笑:“好啊没问题!反正空房间多得是!”


04

于是何洛洛顺利入住夏之光的家,不愧是明星,大别墅够气派的。

何洛洛问夏之光:“那个焉栩嘉有什么好的?你喜欢他哪里?你为什么要跟他订婚啊?可以解除婚约吗?”

夏之光说:“你不要这样说焉栩嘉。”

“你不会爱上他了吧?”

“不是,”夏之光忍不住笑出声,“因为会被他听到!”

何洛洛已经觉得后脑勺有点发冷,一回头果然看到一个人站在门口冷着脸看他,高高的,眼睛大大的,馒头脸,双手抱胸,手表折射出的光差点没把何洛洛晃瞎了。


05

焉栩嘉看了眼夏之光,又看了眼何洛洛,问:“他是谁?”

夏之光说:“我朋友,没地方住就把他带回来了,在你家住两天,ok吗?”

何洛洛震惊:“你家?”

焉栩嘉没理会何洛洛,回答了夏之光:“ok。”

夏之光收了个消息,麻利开溜了:“洛洛,我之后还有工作,你就安心住在这,有事找焉栩嘉。”

措不及防就留下何洛洛和焉栩嘉面面相觑。

这时候何洛洛才稍微打量了一下这个馒头脸小帅哥,看着跟他差不多大,还挺帅的嘛,就是表情不怎么好。

何洛洛先伸出手,打破沉默:“你好,我是何洛洛。”

馒头脸回握住何洛洛的手:“焉栩嘉。”

怎么说也是寄人篱下了,何洛洛卖了个乖:“对不起啊,打扰你了,刚才光光说是他家,你放心我不会白住,我可以……我可以做饭!”

焉栩嘉说:“没事,他家就是我家,但他有工作的时候不住这里,你放心住。”

何洛洛点点头:“那我就叫你嘉嘉了。”

这一刻焉栩嘉冰冻的脸好像有了点裂痕,好像想说什么,但是最终只是点了下头。


06

门铃响了,焉栩嘉去开门,何洛洛一看来人就愣了——这不就是他的另一个撮合对象翟潇闻吗!

翟潇闻说:“累死我了,焉栩嘉你猜我刚才碰到谁了?你订婚对象,叫什么来着?”

“夏之光。”

何洛洛屏住了呼吸。

翟潇闻又说:“对!看起来真是有够讨厌的!”

?行吧。

翟潇闻还没完,说着就冲焉栩嘉眨眨眼:“要我说,你还不如跟我好呢,对吧?”

不行,你们不能在一起!

直到焉栩嘉和翟潇闻双双转过头看着何洛洛,何洛洛才意识到他不小心把心理活动讲出来了。

翟潇闻问焉栩嘉:“他是谁?”

焉栩嘉还没来得及回答,翟潇闻就光速自问自答了起来:“你包养的小男孩啊?”

何洛洛连忙摆手,这误会大了!

“不是?”翟潇闻脑子和嘴都动得飞快:“难道是夏之光包养的?他也太不像话了吧!”

?……那我还是嘉嘉养的吧。

何洛洛看到焉栩嘉的馒头脸上蹦出三个问号,望着他的表情愈发迷惑。

草,又把心理活动说出来了。


07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微风和煦。

夏之光拉着翟潇闻的手,深情对视。

夏之光说:“你知道你和星星的区别吗?”

翟潇闻说:“不知道~”

夏之光说:“星星在天上,你在我心里~”

翟潇闻说:“那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

夏之光说:“你没有缺点~”

翟潇闻说:“我缺点你~”

气氛正好,眼看着嘴唇慢慢靠近,空气中冒着粉红泡泡。

就在这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了。

焉栩嘉把两人分开,强行站到两人中间。

“不,你们不能在一起。”

何洛洛:“啊啊啊啊焉栩嘉guna!”


08

何洛洛被转职失败的噩梦吓醒了。

他越想越觉得不对,这个焉栩嘉,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跟光闻两人都不清不楚的,感觉不把他给办了,任务就一定会失败。

翻来覆去越想越头疼,以前在天上抱着的粉红豹也忘了带下来,何洛洛睡不着了,准备起床喝杯水。

“何洛洛。”

措不及防被叫住,何洛洛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地府同事,回头才看到书房的灯还亮着,而焉栩嘉还没睡。

焉栩嘉说:“我听到你喊我名字了。”

?好像也没法给他解释原因,但是这个馒头脸怎么看起来有点小得意了还。

焉栩嘉又问:“睡不着吗?”

何洛洛点头。

“做噩梦了?”

继续点头。

焉栩嘉合上笔记本:“过来,我陪你睡。”

后来何洛洛回想那天的事,觉得他一定是因为睡眠不足而不太清醒,要不然也不至于因为焉栩嘉对他招招手就乖乖被带上床。

不过也没干嘛,何洛洛和焉栩嘉并排躺床上,思绪乱七八糟,一会想任务进度现在还是负数,一会想明天早上吃什么,一会觉得手心空落落,一会又想焉栩嘉这个人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黑暗里焉栩嘉突然出声:“你怎么还不睡?”

何洛洛说:“我说了你不许笑我。”

焉栩嘉笑:“你先说。”

何洛洛小声说:“我不牵着什么东西就睡不着。”

他听到焉栩嘉笑了一下,声音低低的:“你是三岁的小孩吗?”

然后就感觉手被握住了,温热的,是焉栩嘉的手。

“晚安。”


09

何洛洛打电话给同事赵让,想查查这个焉栩嘉到底何方神圣。

过了半天赵让还没回话,何洛洛催促:“好了吗?查到焉栩嘉的姻缘了吗?怎么还没好?”

赵让说:“系统是不是又出bug了?查无此人啊,要不等也哥回来再帮你查一下。”

何洛洛说:“算了,没事。”

赵让又八卦地问:“他是不是对你任务对象纠缠不休啊?那等我回头给他随便绑个姻缘!”

但是焉栩嘉好像也没做错什么,而且他这个人好像真的很不错诶……

何洛洛纠结地说:“也不能太随便……好啦你别绑了,我自己处理!”


10

周末有个宴会,何洛洛听焉栩嘉提过,夏之光和翟潇闻都会去。

这么好的机会他不想错过!

可是他这个见习爱神实在是能力有限,夏之光那天之后就没怎么露过面,何洛洛除了眼巴巴地去求焉栩嘉之外别无他法。

为此何洛洛特意做了一盘最拿手的蛋饼给焉栩嘉。

焉栩嘉尝了一口之后久久不能言,喝了三杯水之后才说:“以后别做了,我什么都答应你。”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是目的达成了!


11

月光皎洁,微风习习,空气中有花的香气。

别墅阳台,西装革履的高挑帅哥们,并肩靠在栏杆上聊天。

夏之光疑惑:“是你找我?”

翟潇闻一脸无语:“?不是你找我吗。”

见习爱神何洛洛站在窗帘后,深藏功与名。

这次终于不是做梦了!

尴尬没有持续太久,夏之光凝视着翟潇闻,他的眼睛很漂亮,大概是泪痣的原因,他看什么都显得很深情。

夏之光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何洛洛心里给夏之光点了个赞,光哥好会搭讪!干得漂亮!

翟潇闻绅士的表情只持续了几秒,马上就显示出不快:“我们在订婚宴上就见过,我是焉栩嘉的表哥,我记得你你不记得我了吧!”

“是吗,是吧,哈哈哈哈哈。”


12

何洛洛感觉肩膀被碰了一下,一回头看到来人表情像是见了鬼。

焉栩嘉问:“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何洛洛反问:“那你做什么?”

焉栩嘉说着就要越过何洛洛去推阳台门:“我去阳台透透气。”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怕什么来什么!

何洛洛连忙拉住了焉栩嘉的手,郑重地说:“你不能过去。”

焉栩嘉:?

何洛洛灵机一动:“我有话跟你讲!”

焉栩嘉怎么看怎么觉得不信,皱眉问:“什么话?”

何洛洛拉着焉栩嘉就往外走,远离小阳台准没错。

“何洛洛你最好是有重要的话。”

“很重要很重要!”

终于到了没有人的地方,也离小阳台很远了,何洛洛才停下来。

焉栩嘉向下扫了一眼,何洛洛顺着焉栩嘉的眼神看过去,才发现他还拉着焉栩嘉的手,难怪刚才一路上被人行注目礼,连忙像是触电一样松开了。

焉栩嘉很自然地把手放下,笑着说:“干嘛?又不是没牵过。”

一提起这茬何洛洛更不好意思了。

焉栩嘉逗够了,想起正事:“说吧,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

糟了,刚才只顾着把焉栩嘉骗出来,何洛洛压根没想到怎么糊弄他。

何洛洛左看看右看看,一抬头看到月亮。

何洛洛说:“我就是看今天月色真好,邀请你出来赏月。”

眼看焉栩嘉表情不是很好,何洛洛连忙继续硬着头皮胡扯:“一看到月亮,我们就想到什么呢,我们就想起了月老。”

焉栩嘉有很多问号:“为什么会想到月老?正常人会这样联想吗?”

正常人确实是不会啦,但是月老可是何洛洛的祖师爷嘞。

不管怎么说,帮人促成姻缘才是何洛洛的天职,所以他也是不得不把夏之光从焉栩嘉身边撬走,只是这样的话……焉栩嘉也太可怜了。

何洛洛转过头望着焉栩嘉,认真问他:“嘉嘉,你有没有想过换个人喜欢?”

然而在焉栩嘉看来完全是另一个意思,何洛洛的眼睛发着光,原本怜爱的眼神在月色下变得含情脉脉。

何洛洛还在问:“嘉嘉,你喜欢什么样的?你告诉我。”

焉栩嘉收了笑意,甚至忘记探究何洛洛的思维怎么这么跳跃,他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问:“难道我喜欢什么样的,就会有什么样的爱人吗?”

这点小事对见习爱神来说还不是轻而易举!

何洛洛说:“当然是啦!我可以帮你!你这么好,值得一个很好很好的姻缘!”

何洛洛再问焉栩嘉喜欢的类型,焉栩嘉也只是望着何洛洛笑,何洛洛就像在他心里种下的一颗种子,他知道有什么改变了,又不敢深入去看,只是想想就有点脸红。

“你笑什么?我是认真的!”

焉栩嘉揉了一下何洛洛生气的后脑勺,又笑了:“没什么,就是发现今夜月色确实很好。”


13

早上,何洛洛做的早餐,焉栩嘉秉持着我不能一个人受罪的理念决定去把难得回家过夜的夏之光喊起来吃早饭。

敲了几下没反应,何洛洛刚想说让光光多睡会,焉栩嘉直接手一拧把门打开了。

门一打开,焉栩嘉愣了,何洛洛愣了,夏之光也愣了。

翟潇闻还没睡醒,半个背露在外面,头埋在枕头里喊:“夏之光你把闹钟关了!”

衣服七零八落地扔了一地,两个人看得见的地方都裸着,翟潇闻的后颈甚至还有两个吻痕,怎么看都是发生过什么的样子。

何洛洛:我搞到真的了!

夏之光一脸不知道怎么办的表情,挥挥手让两人出去。

焉栩嘉一只手捂住何洛洛的眼睛,另一只手带上门,留下一句:“你们等会来跟我解释。”

何洛洛还沉浸在任务成功的快乐里,问焉栩嘉:“你捂我眼睛干嘛?”

“少儿不宜。”

被何洛洛气恼地看了一眼之后,焉栩嘉又摆摆手改口说:“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吧。”

何洛洛掏出手机看了眼任务进度刷刷刷地上涨,心情好得不行,乐呵了好一会,才想起焉栩嘉。

焉栩嘉在洗碗,好像从刚才起就没有笑过,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也是,自己的未婚夫和表哥搞到一起了,肯定会很难过吧。

何洛洛蹭到焉栩嘉身边,努力组织语言试图安慰:“嘉嘉,我知道你不能假装没看到,但你不要难过,光光跑了你还有我啊,”何洛洛捏了一下焉栩嘉的手,“有我陪你啊。”

焉栩嘉无奈地问:“你赔我什么?你赔我一个未婚夫吗?”

何洛洛理所当然地说:“我陪你吃饭陪你睡觉陪你打游戏啊!”

焉栩嘉偶尔会因为思维跟何洛洛不在一个频道而感到难以沟通,但大多数时候他很喜欢何洛洛这一点。

比如现在,焉栩嘉的心情瞬间因为何洛洛好起来。

他刮了一下何洛洛的鼻子,言语里都带上了笑意:“陪你睡觉这种话以后不能乱说,”

“……但是可以跟我说。”


14

焉栩嘉坐在书桌后,面无表情地凝视何洛洛,发问:“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何洛洛本来就不怎么会说谎,一着急就全招了:“对不起嘉嘉,我不是故意要挑拨你和光光的感情的,但是我知道你们没缘分,你们在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

焉栩嘉一下就笑了:“哦,我和夏之光本来就没缘分,政治联姻而已,各自恋爱自由。”

何洛洛尴尬了:“啊?”

焉栩嘉好像突然想到什么,恍然大悟之后还有点失望:“你对我这么好,原来不是喜欢我啊?”

“也不是……”何洛洛低头,越说声音越小,“也不是,不是……不是不喜欢。”

焉栩嘉满意了,继续问:“所以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破坏我和夏之光的联姻?有人指使你吗?”

何洛洛急忙摆手:“不是不是!我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

“你先说。”

“其实我是个见习爱神,我的工作是要撮合夏之光和翟潇闻,你信吗?”

焉栩嘉沉思一会之后竟然点了头,又说:“那现在我的未婚夫跑了,你得赔偿我吧。”

何洛洛有点忐忑:“怎么赔?”

“你上次说要给我找个好的对象,还算数吗?”

那不就好办了吗!何洛洛信心满满:“算!我很厉害的!用户满意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焉栩嘉点头,看不出信没信,他只是说:“那我说一下我的要求,你记一下。”

何洛洛连忙拿起纸笔:“嗯!开始吧!”

“我要一个开朗活泼的,笑起来很甜的,像小天使一样。”“嗯嗯。”

“跟我一般年纪,不要太高,178就很好。”“……这么精准吗,好吧没问题。”

“可以不会做饭,但是要会做蛋饼,不能咸死人的不要。”“……?”

“不牵着什么就睡不着,最好是个爱神,见习的那种。”“>/////////<”

说到这里何洛洛已经彻底不会说话了,低着头埋在笔记本里不敢抬头,焉栩嘉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他身边勾住了他的肩膀,即使声音放的很轻也能听见。

焉栩嘉快速地在何洛洛发红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小声在小爱神耳边追问:“能找到吗?能找到和你一模一样的吗?用户满意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何洛洛小朋友?”

何洛洛当爱神当了这么多年,遇到爱情还是神生第一次,于是他害羞地跑了。

“我考虑一下!”


15

夏之光和翟潇闻的恋情被媒体曝光,然而这并不是一段让人祝福的爱情,各方面舆论压力都很大,上到粉丝下到公司,都希望光闻两人能分开,于是他们分手了。

何洛洛觉得好惨啊,我的cpbe了,他们好可怜还不能在一起。

焉栩嘉也受到波及,婚约解除,又丧失翟潇闻这个帮手,公司股票暴跌,受到很多质疑。

何洛洛问焉栩嘉打算怎么办。

焉栩嘉无奈地说:“再找一个联姻对象呗,但是要找一个像夏之光这样知根知底的太难了。”

看到焉栩嘉低沉的样子,何洛洛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又痛又愧疚。

“对不起,嘉嘉,要不你跟我结婚吧,我可以给你钱,虽然我现在没有很多钱……我可以卖AJ养你啊!”

焉栩嘉说:“好啊。”

何洛洛:怎么能不按套路出牌呢?

更脏的套路还在后面,焉栩嘉说:“你不是爱神吗,那你拿红线把我们绑一绑。”

红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绑的,要是绑了就是上了月老的姻缘簿,缘分绑定生生世世。

何洛洛有点为难:“可是神仙和凡人是不能绑定的,被发现了会被怪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转正,说不定还会被除了仙籍剔了仙骨送去地府一日游,而且要罚整整一百年奖金!”

焉栩嘉很可惜,但是没有再过多纠缠:“哦,那算了。”

何洛洛又被可怜到,一边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一边从口袋里掏红线:“手给我。”

焉栩嘉把手递过去,何洛洛在他的小指上绕来绕去绕不好。

也不怪何洛洛业务不熟练,实际上二十一世纪神仙们技术早就进步了,现在直接在系统里备案就好,红线对爱神来说更像是个吉祥物,一百年到头也用不了几次。

何洛洛心烦意乱的时候,焉栩嘉还非要捣乱,低音炮一下接一下地在何洛洛心上轰炸。

“被发现了会被怪罪啊。”红线绕过焉栩嘉的小拇指。

“转正无望哦。”红线绕过何洛洛的小拇指。

“开除仙籍剔掉仙骨地府一日游诶。”打出一个漂亮的同心结。

“整整一百年奖金都不要了?”十指相扣。

“这么喜欢我啊?”焉栩嘉就像个收到心爱礼物的小孩,开心地抱着何洛洛亲了又亲。

焉栩嘉越说,何洛洛越是脸红心跳,但却没有任何退缩的念头,本来自己都理不清的感情好像忽然清晰了,管他违规的后果是轻是重,好像都无所谓。

焉栩嘉说:“别担心,以后如果有事,有我陪你。”


16

夜晚,月亮高高挂在空中,城市一角僻静处。

翟潇闻:“夏之光,你不能恨我,你不能因为我这么爱你而恨我!*”

夏之光:“我爱你,我爱你!我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爱你,每一天每一秒都在想你,在我心中,你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我,正因为我是这么爱你,所以,我才忍受不了你的不爱我,我错了,我错了!*”

何洛洛眼泪汪汪站在树后,焉栩嘉趴在何洛洛肩膀上,一脸无语地点评:“好土。”

总之在何洛洛和焉栩嘉的努力下,夏之光和翟潇闻终于和好了,执手相望互诉衷肠干柴烈火死去活来。

何洛洛和焉栩嘉转身离去给小情侣留下空间。

何洛洛说:“光光和闻闻真好,他好爱他!他也好爱他!”

焉栩嘉还是一脸无语:“他们俩有什么好的,两个人都傻不拉几,谈恋爱没点计划性,爱的时候到处秀,然后说分就分,一点都不懂珍惜,一天能吵八百次架还总拉人评理,我看起来是很闲吗?我也要玩滑板的好吗,一恋爱就变讨厌大概说的就是他们吧。”

“但是?”何洛洛感觉有点不对,“他们不也就恋爱一星期吗,你怎么好像看他们谈了很久一样?”

焉栩嘉的表情僵硬了一下,过了一会才恢复正常:“没有,你听错了。”

何洛洛还想追问两句,又被焉栩嘉搂着肩膀说“宝贝我们以后不要吵架”。

打完一个啵之后何洛洛根本记不起来刚才想问什么了。


17

夏之光和翟潇闻官宣结婚,何洛洛的任务进度也升到百分百。

在何洛洛的爱神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因为任务完成这么难受过,因为他要回到天上去了,刘也每天一条消息问他任务完成了怎么不回去,何洛洛总不能一直留在人间谈恋爱啊。

越想越难过,神仙和凡人怎么能在一起呢,从古至今的故事里好像都没有好结果,乃至工作手册里还特意提及了这种情况。

何洛洛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向焉栩嘉坦白。

“你知道我是神仙嘛,在凡间的事情做完了,我就得回去了,不能一直跟你在一起。”

焉栩嘉比何洛洛想象中要冷静,但还是有些伤感:“那要怎么办?”

何洛洛也很伤心,只是长痛不如短痛,他说:“我会抹去你的记忆,以后你就不记得我了,很快的,一点都不痛。”


18

焉栩嘉说:“等下,在抹去记忆之前,你总得先把欠我的东西还上。”

此处省略一万字。


19

结束之后何洛洛一边揉腰一边念咒语。

“你咿呀咿呀咿呀咿呀啊咿呀咿呀咿呀咿呀,焉栩嘉不记得我啦。”

念了一遍,不放心地又念了一遍,何洛洛看着他爱的人,焉栩嘉一向清明的眼睛变得浑浊,最后归于平静。

“好了,”何洛洛伤心地结束了施法,问:“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焉栩嘉说:“记得,何洛洛。”

何洛洛疑惑:“是我的法术失败了吗?你等下我再来一次。”

焉栩嘉把何洛洛两只手扯住放下来,搂进怀里抱好了。

“不用试了,你不知道这个法术只对凡人有效吗?”

“我知道啊……”何洛洛这才反应过来,“?你不是凡人?!”

焉栩嘉就把他的惨痛经历娓娓道来:“我是神仙,夏之光和翟潇闻也是神仙,他们俩在天上呆久了觉得无聊想下凡历情劫,我呢就是被顺带踢下来的那个,一边盯着他们防止出事,一边写作业。”

一拉开抽屉,满满一摞作业本——《人间社会观察研究报告》。

何洛洛点点头,心里又产生了一些怜爱之情,如果不是腰适时地痛了一下的话,他几乎就要原谅焉栩嘉了。

“焉栩嘉你早就知道你还……骗泡渣男!”

“我不是!我会负责的!何洛洛你别跑了我追不上!”


20

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啦!

见习爱神成功转正并收获真爱!

至于后来何洛洛被翟潇闻夏之光撺掇着拉焉栩嘉下凡历情劫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END

*引用

一万字不补啦!以后有空的时候我再认真写个车吧,想看什么可以在提问箱告诉我

评论(8)

热度(3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