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跳跳糖

无语无语无语

【何焉悦色】他是不是喜欢我

7.5k一发完

傻白甜ooc

不太现实向的现实向,时间线有修改


00

“齐哥,你觉不觉得最近焉栩嘉怪怪的?……他总是莫名其妙关注我,我仔细想想最近好像也没有得罪他啊……他还总是跟我说些奇怪的话,像是想暗示什么,但我都弄不懂他什么意思……而且有时候突然就提出一些奇怪的事情,我又不是傻……我觉得吧,可能是他突然被穿越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焉栩嘉其实是另外一个人……”

“不然就是……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张颜齐说:“不错,我觉得比起一个月前我被问到同样的问题,这次答案的肯定程度上升了至少百分之九十。”


01

一个月前。

“颜齐,我问你,要是被人喜欢了怎么办?”

张颜齐:“能怎么办,凉拌啰。”

“不是,你不懂我意思,我是说,被别人喜欢了,而且这个人还是我经常能见到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认识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这个人吧,也不能说有多好,性格是挺好的,长得也好看……”

张颜齐算是搞明白了,焉栩嘉这小崽子嘴上说是询问,其实根本是来炫耀的,但是问他是谁,他又不肯说,于是张颜齐没了兴致,随口一说:“你怎么知道他喜欢你?”

焉栩嘉理直气壮:“他从刚认识的时候就很关注我,总是想跟我一起,夸我帅,还很喜欢拉我自拍,还一看到我就笑,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

张颜齐:……那还真是看不太出来哈[尴尬]

在情感咨询张大师看来应该是:“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焉栩嘉就慌了:“我、我哪可能喜欢他?你别乱说,别把这事说出去。”

张颜齐一句“你放心”还没说出口,就听到焉栩嘉话锋一转又来一句“不过你要是非要说出去我也没办法”。

?炫耀,是在炫耀吧?这情窦初开的小屁孩!

焉栩嘉一脸“跟你说不明白”,摆摆手起身要走。张颜齐都准备开始打游戏了,就听到本来该出去了的队友故意咳了一下,然后快速而平静地说了一句:“我觉得队友之间还是注意点距离比较好吧你觉得呢尤其是何洛洛。”

“嗯,你说得对……嗯???”


02

焉栩嘉既然知道了何洛洛的心意,就总是忍不住多注意何洛洛一点。

要说最开始的时候,焉栩嘉确实觉得何洛洛对他很有好感,倒不一定是爱情那种喜欢,至少是很愿意跟他做朋友。

不过到后来就没那么明显了。焉栩嘉想,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

哦,懂了,一定是何洛洛不好意思,毕竟现在队里就这么几个人,他怕被发现,也不好做得太明显了。

焉栩嘉看着何洛洛,后者笑嘻嘻地在跟刘也说笑,然后又去跟翟潇闻自拍。

他在看我,又在看我,焉栩嘉想,他肯定喜欢我吧,不然干嘛总是在我身边晃悠。

何洛洛确实在看焉栩嘉,一边跟赵让说着话,一边抬眼时不时看焉栩嘉一眼,每次都是看一眼就转开,然后若无其事地到处看,眼神乱转时总是会不小心撞上焉栩嘉的。

他过来了,他过来了,焉栩嘉瞬间完成表情管理,知道的是在看高考必背古诗词,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看集团财报。

何洛洛在焉栩嘉身边坐下了,不小心碰到膝盖,他没在意,拍摄场地有点吵,于是何洛洛只能扒住焉栩嘉的肩膀,凑到对方耳边,用手遮挡着,像在说悄悄话。

何洛洛一边说一边看工作人员眼色,最近快高考了管得严,生怕被发现了。

“嘉嘉,开黑缺个辅助,你来不来啊。”


03

“焉栩嘉,你真的会玩辅助吗?”

夏之光狠狠把手机摔到床上,也不怪他,任谁连输三把还都是被同一个队友坑都是会有点火气的。

焉栩嘉说:“当然了,何洛洛还说过我厉害呢。”

夏之光和翟潇闻对视一眼,笑喷了。

翟潇闻拍拍焉栩嘉的肩,苦口婆心:“你有没有想过,何洛洛会这样说,只是因为他比较善良,就你这技术,也好意思说厉害?”

翟潇闻都做好了被焉栩嘉回怼的准备了,谁知道这次焉栩嘉竟然完全没生气,还不声不响坐在原地,不说起身动手,就连说话都没大声一点。

“那倒也不是他善良……不不不我不是说何洛洛不善良,何洛洛是很善良。”

夏之光和翟潇闻又对视一眼,眼看着焉栩嘉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竟然笑了,夏之光疑惑地指指脑袋,翟潇闻无奈摊手。

夏&翟:“你到底想说什么?”

焉栩嘉:“你们不懂!”

是他喜欢我啦!


04

“嘉嘉,你要不要跟我出去玩啊。”何洛洛问焉栩嘉,还小声补了句“就我们俩”。

要是放在平时,焉栩嘉肯定觉得没什么,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何洛洛喜欢他,还约他出门,就很微妙。

大街上大家都戴着口罩,工作人员跟在后面,没有人注意到穿粉色卫衣的焉栩嘉和他身边的牛仔背心男孩。

工作日的下午,又是特殊时期,街上人不多,大多是没开学又着急见面的年轻情侣。

女孩拉着男孩的手,笑着从他们身边经过,完全没有认出北京地区稍微知名男团成员。

何洛洛突然说:“真好啊,我也好想谈恋爱啊。”

焉栩嘉心里咯噔一下:他是在暗示我吧,不对,是明示了,我该说点什么来回应他呢?

恍然之间焉栩嘉已经对上了何洛洛的眼睛,因为戴着口罩,那双眼睛的吸引力好像被放大了,亮晶晶的望着他,还带着刚才言语里对爱情的期许盼望。

焉栩嘉被看得不知该作何反应,先收回眼神强装镇定。

何洛洛却不放过他,笑着凑到焉栩嘉面前,眼睛都弯了,问他:“你看我干嘛?不会是在我眼睛里迷路了吧?”

焉栩嘉:死到铺何洛洛,再跟我讲抖人情话你就死定了。

“谈什么恋爱,我这么大一个活人站在你面前看不见吗?”

何洛洛:?

焉栩嘉:“我们来玩假扮情侣的游戏,你可以把我当你男朋友,为期一天过时不候哦。”

何洛洛:“好啊。”

焉栩嘉没想到何洛洛答应地这么爽快,但是转念一想也没错嘛,何洛洛那么喜欢他。

“……一般情侣约会要做什么?”

何洛洛:“亲亲抱抱举高高。”

焉栩嘉:“你这是不是发展地也太快了?”

何洛洛:“好像是哦。”

话音未落,焉栩嘉就觉得手被握住了,何洛洛的手比他要热一点,手指细长指节分明,是男孩子的手,又因为没做过什么重活的缘故,跟他一样细皮嫩肉的,像小朋友。

何洛洛对焉栩嘉笑笑:“那从牵手开始吧。”

焉栩嘉点点头不说话,心说幸好幸好戴了口罩,不然他脸红的事可能就会被发现了。

“嘉嘉,”何洛洛拽拽他的手,焉栩嘉回神,就听到何洛洛说:“你是穿太多了吗?你脸上好红啊。”

焉栩嘉:“是是是是太热了一定是!”


05

后来焉栩嘉又让何洛洛给他拍了几张游客照。

焉栩嘉嘴上说着“你这拍照技术不怎么样”,结果越看越顺眼,发了绿洲又发微博。

才不是因为拍照的人,是粉色卫衣太好看了,对。


06

焉栩嘉:“何洛洛,过会分房间,你想跟谁一间?”

何洛洛:“赵让。”

焉栩嘉咬咬牙:“……除了赵让呢?”

何洛洛:“那就豪哥吧。”

“那除了豪哥呢?”焉栩嘉把手指捏的嘎嘣响,“何洛洛,我友情建议你想好了再说。”

于是何洛洛皱着眉仔细思索了好一会,才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开了口。

“颜齐吧,上次跟他住一间感觉还挺好的。”

焉栩嘉还不死心:“除了张颜齐呢?”

何洛洛:“南南吧,不闹腾;闻闻,可以一起逛街;也哥也很好啊他特别会照顾人;哦对了还有光光,上次说想住一起试试的。”

焉栩嘉无能狂怒,心说你连夏之光都想到了都没想到我???

何洛洛:“嘉嘉,怎么了?”

焉栩嘉表面上风平浪静绅士风度:“挺好的,(我)没事。”


07

分房间现场,何洛洛和赵让正要上楼,被焉栩嘉叫住,说是有事找他。

赵让见势不对连忙拉着刘也撒娇说要住一起,就先上楼了。

焉栩嘉和何洛洛面对面站在大堂里,焉栩嘉抓着何洛洛,不让走也不说话。

何洛洛很疑惑:“你干嘛啊?你今天没有把东西放在我这里,我也没有恶作剧你……如果你发现奇怪的事,那也一定不是我干的。”

排除了所有可能性,剩下那个就算再荒谬的也是真相,何洛洛惊吓:“你不会想跟我住一间吧?”

焉栩嘉心说何洛洛你还装什么:“我哪有想,我才没有。”

随便给个台阶,谁知道何洛洛就下了:“也是哦,你每次都是跟磊哥一间,说起来磊哥人呢?”

原来何洛洛是因为这个才不愿意跟他住一起?说实话焉栩嘉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不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何洛洛,赵磊他不一样,我跟他住在一起比较久你知道吧,呃不是,”怎么越说越暧昧了呢,“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都住习惯了再换就很麻烦,好像也不对?”

何洛洛还站在那,略微错愕地点头:“我都知道啊。”

焉栩嘉眼一闭心一横决定卖队友:“其实要不是只有我才受得了赵磊,我早不跟他住一起了。”

赵磊人还没到声音先到了:“嘉哥,洛洛,在聊什么,怎么还不上去?”

事实证明队友是不能随便卖的,焉栩嘉仿佛已经看到舞动的咏春拳了,他努力挽回局面:“其实磊哥真的是个特别好的室友,我就是想尝试一下换换。”

赵磊爽快地说:“想换就换啊我没意见,”甚至主动退后一步示意他俩先走,“我看看我跟谁住吧。”

就在一切都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何洛洛突然恍然大悟似的开了口:“哦,我懂了,嘉嘉你干嘛不直说啊。”

焉栩嘉心里少女踮脚乱跑低头对手指:直说那多不好意思啊。

何洛洛说:“今晚我跟磊哥住吧!”说着就挽着赵磊去电梯,“刚好想跟磊哥学吉他了。”

只留下焉栩嘉孤身一人站在大堂。

不是?要学吉他为什么不找他焉栩嘉啊?

不是?何洛洛到底是什么样的脑回路才能理解成跟赵磊住一间啊?


08

焉栩嘉在对何洛洛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闷气。

焉栩嘉先上了车,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了,塞上耳机一副“世界与我无关”的样子。

过了会何洛洛也上来了,坐在焉栩嘉旁边。

焉栩嘉心说:好吧,看在你还算主动的份上,原谅你一点点了。

何洛洛拍拍焉栩嘉,喊他:“嘉嘉,你在忙吗?”

焉栩嘉:“没有,怎么了。”

何洛洛:“你知不知道中国人比外国人含蓄很多。”

焉栩嘉:“知道,所以呢?”

何洛洛:“像是外国人表白会直接说I love you,中国人就不一样了。”

焉栩嘉:“怎么呢。”

何洛洛对焉栩嘉笑:“中国人会先问一句‘你在忙吗’。”

大概两秒的时间,焉栩嘉心跳的飞快,他盯着何洛洛的眼睛,想从那双眼睛里看出点什么。

两秒钟后,何洛洛和邻座的赵让击掌爆笑,笑够了又拍拍焉栩嘉问他“不好笑吗”。

焉栩嘉礼节性呵呵了两声,说:“确实是非常好笑呢。”

过了一会,何洛洛又喊他:“嘉嘉,我给你个东西你要吗?”

焉栩嘉闹小脾气:“不要。”

何洛洛:“不行,你得要。”

焉栩嘉知道自己拿何洛洛一点办法也没有:“……好吧。”

何洛洛打开包翻找,一边说:“你把手伸出来。”

焉栩嘉伸出手,何洛洛把手放上去,却没有其他的物件。

何洛洛:“我,你要吗?”

如果说刚才只是口嗨,这次甚至还加了动作戏,何洛洛又在用那种带点期许带点笑意的眼神看他,焉栩嘉哪受得了这个啊,于是心跳再次加速,他知道自己应该冷硬地说出一句“不要”,却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何洛洛看他没反应,有点小失落,默默把手抽了回去,问他:“这个也不好笑吗?”

焉栩嘉:“还好吧。”

何洛洛:“我就是想你开心点,你最近好像不太开心,今天520嘛,宁哥教你点表白技巧嘛,你学会了下次表白可以用。”

焉栩嘉好笑:“我跟谁表白啊?有些人是不是意有所指。”

何洛洛没get到焉栩嘉的意思,说:“那你下次对粉丝营业也可以用。”

焉栩嘉挑眉:“我还用你教?”

何洛洛:“你那么凶干嘛?”

焉栩嘉:“你从1到11随便选个数字。”

何洛洛:“我选2。”

“用这个数字加一,乘四,加八,除四,加上517,再减去你选的数字,等于几?”

何洛洛一直让焉栩嘉慢点慢点,掰着手指算了一会才回答:“五二零?”

焉栩嘉就笑了:“我也是。”

好啦,这次就原谅你了。


09

有了上次的教训,焉栩嘉想明白一个道理。

对待何洛洛这种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的,果然还是得直接点。

这次分房间,焉栩嘉直接拉着何洛洛走了,留下九个队友啧啧说“也太明目张胆了”。

刚放下行李,看对方也没什么不乐意的意思,焉栩嘉就忍不住问何洛洛:“你那天是故意的吗?”

何洛洛:“什么故意?”

焉栩嘉:“不肯跟我住一间。”

何洛洛很无辜:“我没有啊,我以为你不想跟我住一间嘛,上次我们住一起,你不是说嫌我太吵了吗。”

焉栩嘉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了:“我说过吗?我怎么都不记得了,你哪有吵?”

你超乖。

何洛洛一下子就不介意了,笑着说:“那好吧,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做好室友吧,嘉嘉。”

焉栩嘉也就跟着笑起来:“好啊。”


10

晚上,何洛洛先睡了,跳过了焉栩嘉期待的夜聊环节,直接导致焉栩嘉失眠。

焉栩嘉面向何洛洛,看着对方的睡颜,在安静的夜里思考着:他到底是不是喜欢我?……难道说他以前喜欢我,现在不喜欢了?不不不他肯定还是喜欢我,只是太含蓄了。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好像没那么重要了,现在的重点是另一个问题——焉栩嘉对何洛洛日渐失控的心跳和莫名其妙的情绪。

为什么看他选择别人时会不开心?为什么想成为对他来说独特的那个?为什么牵他手会脸红?对视会心跳加速?为什么那么在意何洛洛是不是真的喜欢?

主语和宾语对换一下——我是不是喜欢他?


11

酒店里就开了一盏小夜灯,焉栩嘉眉头紧锁地思考着人(爱)生(情),他深深凝望着何洛洛,这样还觉得看得不够清楚,于是凑得更近了点。

就在这时,何洛洛睁开了眼睛,并且被床边距离不超过半米的焉栩嘉吓到瞬间清醒。

何洛洛用被子裹紧自己然后恐惧地望着焉栩嘉的样子让焉栩嘉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犯罪未遂的采花贼。

……到底怎么才能在不丢人的前提下给何洛洛解释清楚?

焉栩嘉灵机一动:“不是你说要做好室友吗?我们家那边有个习俗,就是室友睡觉的时候要看着他入睡,才能算好室友。”

何洛洛:“是吗?听起来好像有点变态啊?”

焉栩嘉心里给美丽山东美丽深圳逐一道歉,点点头:“是啊。”

何洛洛喘口气,终于好点了:“我还以为你被鬼附身了。”

焉栩嘉:“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封建迷信。”

何洛洛安静了会,忽然又问:“那磊哥每天睡觉时你也会看他吗?”

“不会。”

“但是……?”

焉栩嘉生怕何洛洛再问出什么惊世骇俗的问题,也有点不好意思,匆忙结束对话,“那我也睡了,晚安。”

“晚安。”


12

过了一会,焉栩嘉睁开眼,看到何洛洛的手机还亮着,于是问:“怎么还没睡?”

何洛洛说:“我在问闻闻,山东是不是真的有这个习俗。”

焉栩嘉这时候已经肠子都悔青了,心说我错了我错了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还有翟潇闻你最好是好好说话不然你可能连后座都没得坐只能躺后备箱里了。

该来的还是要来,焉栩嘉摸摸鼻子,心虚地问何洛洛:“他怎么说?”

就听到何洛洛笑起来:“真的诶,闻闻说真的有,你们山东人好有意思。”

谢谢潇闻大哥江湖救急,这么瞎的瞎话真的只能骗到何洛洛吧……

何洛洛坐起来,对焉栩嘉说:“那我看着你睡吧,反正我也睡不着,这样我们就是好室友啦。”

他怎么会那么可爱呢?像是活在童话故事里。

焉栩嘉心里暖暖的,不忍心继续骗何洛洛,也不忍心戳破这个美丽地泡泡,他说:“其实呢,我们家乡还有另一个习俗,好室友同时入睡比看着对方入睡更好,不早了,我们都睡觉吧,晚安。”

“晚安!”


13

天台的深夜,彩排还没结束,焉栩嘉找了个远离人群的地方坐下了,吹吹风。

感觉到有人站在自己身后,焉栩嘉瞥了眼,发现是何洛洛,就忍不住默默得意。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队友们都默认了他和何洛洛,就连何洛洛也像是默认了。

何洛洛说:“他们好奇怪啊,我们俩又没什么,为什么好像总是想把我们凑在一起。”

焉栩嘉心说你那么喜欢我,大家都看出来了嘛。

“那现在是他们让你过来的吗?”

何洛洛:“不是啊。”

焉栩嘉:“那不就完了。”

“但是……”

何洛洛还想再说,又被焉栩嘉止住,他说:“别问了,吹风。”

这感觉确实很好,焉栩嘉就像坐在这座城市的顶端,他的身后站着何洛洛,他们远离地面,远离尘世,远离所有人,只靠近星星,只靠近彼此。

队友们关注到他们,说“你们俩看起来特别像那个一起来看流星雨”。

焉栩嘉是没看过这部电视剧的,甚至不知道这部剧的内容是什么,他只是很乐意把他和何洛洛和这些浪漫的事,比如偶像剧,比如流星雨,联系起来。

以至于他被起哄时那种“爽死我了爽死我了再多来几句”的表情被镜头记录下来,也被何洛洛看在眼里。

队友们很快就有了新的闲聊话题,而焉栩嘉和何洛洛还一站一坐呆在原地。

何洛洛忽然说:“焉栩嘉,你反应不对吧。”

焉栩嘉:“我反应哪里不对?”

何洛洛说:“我记得你以前明明不喜欢这些的,你被起哄不该是这个反应。”

焉栩嘉关注点全错:“看来你从以前就很关注我嘛。”

这次轮到何洛洛慌了:“不是,你最近真的变了!变奇怪了!”

焉栩嘉不打算说太明白,故意逗他:“人都是会变的,何洛洛。”

何洛洛:“你受什么刺激了?”

焉栩嘉:“如果我说是有喜欢的人了,你信吗?”


14

午饭后的闲聊时间。

几个队友神神秘秘凑上来。

派出代表张颜齐发言质问焉栩嘉:“那个……你跟洛洛,怎么样了?”

焉栩嘉:“你们都知道了啊……”

翟潇闻:“进展到哪一步了?一垒二垒三垒?焉栩嘉你别跟我说到现在还没告白吧?”

焉栩嘉:“那他确实是没跟我告白。”

夏之光:“什么?你等他跟你告白?你也太磨蹭了吧,你喜欢他就告白啊。”

焉栩嘉:“拜托,是他喜欢我,又不是我喜欢他。”

所有人全都是一脸问号,周震南:“这,我没看出来他喜欢你。”

姚琛:“你喜欢他倒是明明白白的。”

焉栩嘉:“我喜欢他?”

众人点头。

焉栩嘉还是难以置信,语气浮夸:“怎么可能,我没有喜欢何洛洛,我怎么可能喜欢何洛洛,明明是……”

翟潇闻:“洛洛你怎么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焉栩嘉回头时就看到何洛洛站在门口,不知道站在那里多久了,刚才他们说话也没刻意控制音量,何洛洛想必是全都听到了,尤其是最后那句。

“我没有喜欢何洛洛,我怎么可能喜欢何洛洛。”

何洛洛还站在那里,像他平时一样,不声不响的,动作没什么大幅度,情绪也没什么大起伏,好像失神了一瞬间,但是没生气。

何洛洛很擅长在这种事上装傻,他权当没听见,笑笑说:“我回来拿个东西,你们继续,别管我。”


15

别管我?

焉栩嘉他管定了。


16

其实何洛洛还是有点生气的,也很尴尬。

焉栩嘉追过去,在没有人的走廊上堵到何洛洛,拽他手腕不让走。

他说:“何洛洛,你生气了,你生气了吗?”

何洛洛扭开脸:“我没生气!”

焉栩嘉说:“你不生气,不质问我,我怎么给你解释。”

何洛洛无语里还有点疑惑:“解释什么,不对,我为什么要生气?”

焉栩嘉:“你不是喜欢我吗!”

何洛洛无辜又诧异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装出来的,他说:“我哪有喜欢你?”

焉栩嘉理直气壮:“你明明就很喜欢我,你都给我写情书了。”

何洛洛:“什么情书?”

焉栩嘉:“上个月在你包里不小心看到的,抱歉我不是故意。”

就是那一封情书,粉红色的信封,写着焉栩嘉的大名,信封上的花花草草一看就是何洛洛的手笔,封口处还贴了个爱心。

何洛洛坦然:“哦,那是你粉丝让我转交给你的,我给忘了。”

焉栩嘉如遭雷劈:“所以,不是你写给我的?”亏他深信不疑了这么久。

何洛洛很是真诚地点点头。

焉栩嘉的世界开始崩塌:“我不管,我不信,何洛洛你必须喜欢我。”

何洛洛:“你怎么这么幼稚啊?”

焉栩嘉:“是啊,我就是幼稚死了才会喜欢你这个幼稚鬼。”

何洛洛:“我才不幼稚我是成年人。”

发现焉栩嘉没还嘴,何洛洛抬头对上焉栩嘉的眼睛,发现是他意想不到的认真。

原来他不是在开玩笑啊……

焉栩嘉认真说:“何洛洛,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想好了再说。”

“何洛洛,你是不是喜欢我?”

何洛洛心里天人交战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告白和接受告白也太蠢了,但是,但是好像他也不想拒绝。

焉栩嘉又说:“如果是你就说是,如果不是你就亲我一下。”

何洛洛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又过了很久,焉栩嘉才从何洛洛快低到地上去的嘴里听到一句声如蚊讷的“是”。

还有:“那,那我还能亲你吗?”


END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